气温骤降,壁挂炉防冻攻略来了

转载:菲斯曼  • 2023年1月12日  • 艾肯网

近期,新一轮强冷空气已蓄势待发,2023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即将上线。中央气象台预计,12-15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8~12℃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4℃以上。“深冬严寒”让防冻措施成了当务之急,对于能让我们在家舒适过冬的“家庭成员”壁挂炉,也得注意好他的防冻工作。

什么是壁挂炉防冻

每一台菲斯曼壁挂炉自身都带有防冻保护功能,通过锅炉内部温度传感器检测炉水温度,当炉水温度低于5℃时锅炉会点火运行,从而防止壁挂炉冻结损坏,达到锅炉本体防冻的目的。

确保壁挂炉通水通电通燃气

壁挂炉一定要通水通电通燃气,维持壁挂炉正常运行。

防冻保护功能开启需满足以下条件:

1)壁挂炉电源接通,不能断电;

2)保证燃气正常供应(燃气表电池有电且燃气充足,燃气压力正常,不能关燃气阀门);

3)壁挂炉的机械压力表水压显示在0.8~1.5Bar,电子压力表水压显示在0.08~0.15Mpa;

4)打开暖气片阀门,让暖气可以正常循环。

(防冻保护功能启动时屏幕显示)

不要完全关闭供暖设备

什么是壁挂炉防冻

当天外出

可将壁挂炉采暖温度适当调低,回到家后再调整为正常的采暖温度即可。

短期外出(如一周内)

离开前,在通水,通电,通燃气的情况下,将壁挂炉调至待机模式,当出水温度低于5℃时,壁挂炉会自动激活防冻保护功能。

长期外出

应将壁挂炉内的水彻底吹净,同时将供暖系统和生活用水系统中的水完全排出,起到锅炉和系统防冻的目的。

菲斯曼壁挂炉待机模式操作如下

『按键液晶式』壁挂炉

按MODE键,直到显示“SEt”,并且图标

(待机运行)闪烁。

按“OK”键确认。

『旋钮液晶式』壁挂炉

将两个旋钮均设置为“0”

*重要提醒*

如果您家的壁挂炉安装在厨房或者封闭阳台,当室外温度低于0℃时,请务必将门窗关闭。

如遇壁挂炉防冻相关的技术问题,请您联系安装公司或当地菲斯曼技术服务中心!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