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丨金乌负日,共建未来图景

转载:三菱重工  • 2021年6月25日  • 艾肯网

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正式投入运营,成都也成为我国第三座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近年来成渝地区发展备受瞩目,2020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因此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落成,不仅为交通通信提供了便利,更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极具战略意义。设计上天府机场大胆革新,克服了许多技术难点,有幸参与到机场建设项目中的三菱重工深有体会。

01 “克制守己”,默默守护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率先采用了大量高科技智能设备,比如PRT系统中的无人驾驶小车和预分拣行李系统,大幅提高了出行效率,缩短旅客等候时间。

但同时高科技设备和大型设备机房需要稳定的无线通信信号环境,而机场人流量大,电子设备多,无线通信信号复杂。这就要求空调设备必须能够抑制高次谐波的产生,以保证信号稳定传输。

图片

三菱重工本次中标的12000匹设备,其中KX6系列、KXZ系列均有抑制高次谐波功能,不会对无线通信造成干扰,因此被广泛用于安检、公安、海关、消防、综合业务等办公用楼。

图片

02 灵活组合,自由设定

机场附近配套楼宇之间跨度大、楼层高,导致空调在安装及后续维护过程中都存在难点。但三菱重工空调多联机产品拥有管长长、落差大、衰减小等优势,与项目要求完美契合。

并且机组体积小,设计灵活,可以在楼顶分区摆放,不仅管理方便,而且能充分利用各区域管径,大幅缩短管长,既节约了铜管成本,又能保障衰减最小化。

图片

在三菱重工所负责的项目中,还有多栋后勤人员宿舍楼。与办公场所不同,宿舍往往对温度要求更高,且不同房间温度设置存在差异,三菱重工多联机机组高效变频技术和精准的冷媒控制技术满足了人们对于冷热的需求,工作人员可以自由设定房间温度,享受舒适的居住环境。

图片

03 大胆革新,设计充满趣味

设计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选择了“神鸟”造型,兼具地域特色和实用主义。对此总设计师邱小勇在采访中表示,“神鸟”展现了理性冷静客观的秩序美,又充盈着蜀地历史与现代交织的浪漫美。

“天府机场有着一个特别的前提条件,那就是一次性建设两座航站楼,这个可以说是全国首例”。设计师们想探索两个规模适中、相距较近的单元式航站楼,是否能解决因为吞吐量变大而带来的旅客在航站楼内步行过远的问题。

经过设计师们进行精准优化,天府机场的安检口距离最远的登机口仅有650米,甚至不需要捷运系统。

此外,天府机场还引入了高效便捷,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的PRT、APM系统,其中无人驾驶智能小车系统(PRT)是亚洲首例、全球第二例。并通过高速小车行李传输系统首次尝试预分拣行李系统,实现高效传输行李,提高服务水平。

04 科技成就百年冷暖

三菱重工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高度契合离不开产品的极佳品质,以及系统工程项目工作人员日以继夜针对项目的钻研。正是对产品与技术的严苛要求和打磨,才成就了一个又一个优质项目。三菱重工正在用百年冷暖智慧为世界输送高端空调技术,并希望利用技术提高人类生活体验。

人们对于舒适生活的热情永远不会减退,所以三菱重工一直为用户提供可持续的绿色冷暖解决方案。愿我们的共同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