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协创王国洪:格局是成功的关键

原创  • 2021年3月11日  • 艾肯网/岩峰&顾家

丹阳,作为镇江的县级市,一直以轻工业闻名于世,协创冷暖作为东芝镇江地区最大的代理商就位于此。700多平的门店内,涵盖了中央空调、地暖、家电等多种品类,走进店内,一眼就可以看到醒目的“协创·生活·家”标语,这正是协创冷暖这些年发展的根本理念。

暖通行业出身的王国洪1997年就开始从事空调行业,可以说是行业元老,同时他也是最早一批的东芝代理商,镇江地区的第一台东芝订单就出自他手。2010年10月份,王国洪正式开始做东芝,仅仅两个月,销售额就达到了200万,这在当时尚处于空白领域的镇江地区简直是奇迹,最终那一年,协创业绩突破一千万,做到了全国前三。

其实在做东芝之前,王国洪运营过很多品牌,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东芝,而吸引他的最重要一点就是东芝空调的产品质量,“东芝空调的质量非常好,我没有后顾之忧,当时内外机全是原装进口,不管是做工、质感还是效果,用户认可度都很高,使用反馈也非常好,同时东芝对代理商的支持力度很大,所以说当时选择东芝是明智之举。”

经营镇江地区多年,对于市场,王国洪有着清醒的认识,镇江地区城区小,人口较少,消费能力一直不强,之前一直靠着高端别墅用户维持,随着别墅用户越来越少,生意越来越难做,王国洪果断把视线转向平层用户。“现在的用户,装修观念与时俱进,随着经济水平提升,人们都想享受好的东西,只要是新房装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般都会考虑中央空调。”而如何让用户了解和选择东芝,成了重中之重。机智的王国洪在公交车和出租车上打起了广告,那段时间,在丹阳,人们出门就能协创的名字,公司知名度大大提升;另一方面,王国洪选择与装修公司合作,他坦言,这是一个借力和互相帮助的过程,信息碎片化的时代,用户的选择太多,往往不知道如何做决定,这时候装修公司就起到了关键作用,2020年,由装修公司提供的订单,占了协创业绩的很大一部分。“装修公司也需要资源,而这个资源我有,我能做到健身房更衣柜打开就是他的广告,他也乐意跟我合作,所以这是一个资源互换的过程。”

如今,东芝在镇江地区的认可度很高,这与王国洪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王国洪常说无论做人做事,最重要的是要有格局。协创原本有三家直营店,为了尽到囤货商的责任与义务,王国洪主动关闭一家,把市场让给分销做;去年,受到疫情影响,经销商的日子都不好过,工厂给的补贴,他一分不要,全部分给分销商,还自掏腰包给予帮助,“做经销商的工作不是说说就行的,我们比其他人少赚一点,但走的是长线,要的是市场,去年我们的促销一直没停,分销商有补贴,做的好还有奖励,所以积极性很高,最终取得的效果也非常好。”

目前,协创共有10家分销商,但王国洪认为,直营店仍然应当起到挑大梁的作用,去年丹阳直营店的营业额占到了镇江地区的70%,他表示,做好直营,把量做大,继续提升占有率是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于代理商与分销商的关系,王国洪认为,代理商更多的是起到指导和辅助的作用,领导、服务于分销商,代理商应当拿出一部分利润去刺激奖励分销商,在其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只有这样才能使双方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对于业绩,王国洪显得很淡定,镇江市场不大或许是主要原因,“10年前我就做到一千万,现在还是一千多万,但最近几年,镇江地区房地产行情好,楼盘交付多,未来我们将不断开发渠道,发掘客户,争取把业绩再往上提一提。”

目标已定,正如王国洪所言:“我要做的是让更多客户了解和享受东芝空调”,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协创冷暖能够在镇江地区越做越好,继续谱写自己的辉煌篇章。(岩峰&顾家)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