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磁悬浮离心机新局面,海尔占据半壁江山

原创  • 2021年2月5日  • 艾肯网/小金

在离心机组市场中,磁悬浮离心机组蓬勃发展是市场有目共睹的,从2003年磁悬浮离心机组首次登上历史舞台,将中央空调从有油传统带入无油新时代,由于磁悬浮中央空调无油运转,实现完全无摩擦,比常规轴承更持久耐用,机组运行寿命长达25年以上;同时,由于机组完全无油,减少了油路系统、油泵等零件的故障,可靠性提升了30%-50%;更重要的是,磁悬浮中央空调相对于常规的冷水机组而言,能够达到50%的节能效果,这些优势奠定了磁悬浮技术在中央空调领域的不凡地位。

据艾肯网统计,磁悬浮离心机组在2020年的出货同比去年有了新的局面,一方面,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中明确了空调产品在制冷领域的节能要求,并且在2020年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中国宣布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也正是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深入,给磁悬浮机组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增长的外部环境。

另一方面,无论是本着完善产品线亦或是看到了磁悬浮市场的巨大潜力,越来越多的品牌参与到磁悬浮机组中的竞争来,同时各厂家在磁悬浮产品本身也在不断更新迭代,如此前磁悬浮离心机组受单机冷量小的制约,磁悬浮离心机组国内市场的发展一直较为缓慢,以海尔、格力、美的暖通与楼宇为主要代表的国产品牌突破技术关卡,成功研发出大冷量的磁悬浮机组,磁悬浮离心机的应用场景不断扩大。

从磁悬浮离心机组市场看,海尔、麦克维尔、格力、美的暖通与楼宇等占据了磁悬浮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其中,麦克维尔作为外资品牌冷水机组的代表重视和推广磁悬浮离心机组,其市场占有率为10.6%,并依靠其在冷水机市场的良好口碑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在国产品牌方面,格力以14.1%的占有率位居第二,中标了诸如北京冬季奥运会冬奥村、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等项目,美的暖通与楼宇以9.4%的占有率位列第四,并在工业、医疗、机场、轨道交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海尔作为全球磁悬浮离心机行业的代表品牌,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磁悬浮离心机组在国内发展,而海尔也在这一推广过程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丰硕成果,超50%的磁悬浮市场占有率即是对海尔最好的肯定。

同时据了解,目前海尔已拥有水冷磁悬浮、热泵磁悬浮、风冷磁悬浮、蒸发冷磁悬浮及模块化磁悬浮等产品系列,是磁悬浮行业产品系列最全的品牌,并且在2020年3月发布《磁悬浮离心机白皮书》3.0,引领行业进入全寿命期节能时代,《白皮书》3.0梳理了磁悬浮高效机房的诞生背景、特征、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面临的机会与挑战,从全寿命期、全流程角度解读了磁悬浮高效机房的建设过程与要素,并且通过详实的应用案例证明了磁悬浮高效机房的差异化优势,实现了从产品引领到场景引领,为地铁行业、生物制药、工业行业、数据中心等行业提供个性化空气解决方案,服务了丹麦最大跨国工业集团丹佛斯浙江海盐工厂、深圳地铁四期工程、深圳金光华广场等在内的多个项目。(小金)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