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需一杯奶茶钱 东芝中央空调抵御严寒,用实力说话

原创  • 2021年2月4日  • 艾肯网/寒焰&拆里

家,是生活的原点,也是心的归宿;让家更舒适,方能让心更好回归。忙碌的现代生活中,一个舒适、安静的居家环境对于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显得尤为重要。

这是李女士第二套房子,面积达180平米,2020年底刚刚装修好入住。吸取了前一套房子A品牌中央空调使用效果欠佳的教训,李女士这次特意比较多家品牌,最终选择了东芝MINI SMMS系列中央空调。1月下旬,李女士特意邀请了艾好家专业评测团队,对其新家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入户评测,评测过程由李女士全程参与并见证。

微信图片_20210204105015

(配置表)

本次测评的项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制热效果及速率、静音效果和耗电量。评测空间主要选择了客餐厅及卧室。为了真实有效地测评东芝中央空调的实际使用效果,李女士提前一天关闭了家中所有门窗,并且在测评过程中,门窗均处于封闭状态。

【part1:制热效果及速率】

半小时达到设定温度 制热能力卓越

测试开始前,我们分别测得室外初始温度:3.2℃、室内初始温度:8.9℃

我们选取房间大小为12㎡的次卧进行评测,实际体验如何呢,我们一起用数据说话。

开启东芝中央空调,设置目标温度为23℃,高风量运行,每隔十分钟记录室内温度变化。

数据显示,开启中央空调10min,室内快速升温至17.2℃;20min时,室内温度显示为21.1℃;30min后,室内温度达到22.8℃,基本达到设定温度,此时出风口温度显示为47℃。

东芝中央空调在开启后迅速升温,半小时达到设定温度并趋于稳定,制热能力卓越。

【part2:静音考验】

低风量运转模式下,静音出色

李女士一家平时的工作比较繁忙,回到家后特别想要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空间,尤其是作为一个拥有两个宝宝的妈妈,李女士对于噪音格外敏感。室内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休息状态和睡眠质量,而长期处于噪音的环境下会造成压力过大、睡眠障碍、情绪变化、心率加快以及耳鸣,极大程度的影响人的精神和身体健康。那么东芝中央空调在静音效果上的表现是否能让李女士满意呢?

此次噪音测试我们依旧选择了在次卧(宝宝房)进行。为了接近真实地呈现东芝中央空调运转时的噪音值,我们选择在距离出风口2m处的工作区域进行噪音测试。在测试开始前,我们通过仪器测得室内工作区初始环境噪音43.4dB,随后开启内机,选择了最低风量运转模式,结果噪音值显示为43.6dB。

根据国家环境噪声标准值表,适用于居住环境的环境噪音在45~60dB,从测试结果显而易见,东芝中央空调在最低风量运转模式下噪音和环境噪音相差不大,静音能力出色,可以打造一个比较理想的安静环境。

【part3:节能性】

一小时5度电,全天开启仅需一杯奶茶的钱

东芝空调始终致力于研发节能产品,自1993年起,已经累计30次获得全日本节能大奖。吸引李女士选择东芝的一个理由正是于此。那么东芝空调的节能性是否真如宣传所说呢?艾好家评测团队耗电量评测正式开始。

鉴于李女士家中其他家电都在正常使用,我们在开始测试前测得初始电量为1123.33kW·h,10min后耗电量显示为1123.54kW·h,得出家中待机电器10min耗电量为0.21kW·h。

为了模拟家庭正常使用习惯,我们开启客餐厅和卧室三台内机(此三台内机为同一系统),运行1小时后,耗电量显示为1130.17kW·h,由此测得1h耗电量为5.37kW·h。 【5.3=1130.17-1123.54-(1123.54-1123.33)*6】

根据常州峰谷电量计费规则,即使开启中央空调运行一整天,每天仅需一杯奶茶的钱,就可以让室内温暖如春。

测评结束后,李女士表示东芝中央空调还是令人满意的,空调制热快,效果显著,在噪音这块也不觉得会影响休息,表示可以接受。东芝用实力说话,征服了李女士,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寒焰&拆里)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