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开门红 东芝空调1月出货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原创  • 2021年2月3日  • 艾肯网/史玮

艾肯网从东芝空调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1月,东芝空调出货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超过100%,这个业绩,放在本属于行业传统淡季的1月份,颇为亮眼。东芝空调也实现了2021年的“开门红”。

众所周知,2020年由于疫情造成了第一季度长达一两个月的企业停工、项目停止、小区禁入,导致中央空调企业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东芝空调也不例外。但是从2020年4月开始,东芝空调全国市场提货额就实现了同比23.5%的增长,并在2020年后期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率。

据艾肯网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中央空调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1-12月,在不利环境因素的影响下,东芝空调全国销售超额完成任务,出货额增长达到两位数,是2020年所有品牌中为数不多增长率能达到两位数的品牌之一。这个业绩的取得,是东芝空调坚持施行工程、TCS零售、CCS小工装“三驾马车”以及“冷暖风水智”战略的结果。据了解,在2020年销售中,东芝空调TCS爆款机增长接近十倍,占比超过了35%。

也因此,2021年,东芝空调决定继续坚定执行“三驾马车”战略。在工程项目方面,2021年东芝空调会在去年与众多知名房地产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在精装修配套上继续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巩固市场地位。在TCS零售方面,由于爆款机市场反应良好,2021年东芝空调会保持目前TCS零售总体战略不变,同时,针对目前新开发楼盘中小户型占比越来越高的现状,东芝空调也会持续完善现有产品阵容,以全面覆盖目前中国家装用户各种户型。而在之前东芝空调相对薄弱的CCS小工装方面,东芝空调2021年会继续主推“灵动”系列产品,据了解,该产品系列室外机采用超薄机身的侧出风设计,能很好解决小工装项目外机摆放的痛点问题。同时,相对其它产品,东芝空调灵动系列还具有“节能省心520”等优势,即寿命X2,耗电量除2,舒适度X2,免费移机一次(二次安装)、价格仅比国产品牌贵20%、基本0故障。

除此以外,据东芝空调董事总经理杨燚华透露,2021年东芝空调还会在坚定不移深化布局既定战略的同时,大力开展 “TTS(社区店)”计划,据悉,东芝空调社区店除经营东芝空调全阵容产品外,还会纳入2020年与东芝空调签订了合作协议的东芝空调和东芝洗衣机等产品,东芝空调期望以“小而精”的开店模式贴近刚需消费者,以灵活的经营模式全方位赋能合作伙伴,助力合作伙伴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据艾肯网了解,2021年东芝空调预计会在全国开设至少500家社区店,2022年开设750家,2023年开设1000家,计划三年内全国社区店数量超过2000家。东芝空调表示,希望通过TTS(社区店)的布局,给县乡级消费者带去高品质的空调产品,让他们能体会到从前装中央空调到后期家电采购一站式的购物体验,从而全面提高东芝空调在县乡级市场的市场占比。(史玮)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