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推出“水墅适” 户式水机市场格局生变?

原创  • 2020年9月23日  • 艾肯空调制冷网/史玮

在如今的中国家装零售市场,小多联机、风管机等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但与他们相比,户式水机才是最早进入家庭用户的中央空调产品品类之一,只不过受用户接受度、当时的安装工艺以及价格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005年左右曾一度淡出市场。

前几年,随着家装零售市场发展的逐步提速,进入到该市场角逐的品牌越来越多。不过,与当时日系、国产品牌大多推行氟系多联机战略不同的是,以麦克维尔、江森自控约克、特灵以及开利等为代表的四大美系品牌则将家装零售发展的重点放在户式水机上。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加入,户式水机也因此再度在中国家装零售市场兴起。

2020年,又一家中央空调行业巨头进入到户式水机市场。9月22日,日立“水墅适”暨2020年高端品质生活发布会在江苏常州中吴宾馆举行,国际制冷学会空调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委员会委员卢军,轩逸设计(上海)公司执行董事兼设计总监、全国工商联中华设计委主席、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彭政,海信日立市场技术总监前田宪作,华东区市场总监刘新义,市场推广部部长李云峰,水机事业部部长高连刚、水机事业部华东区销售总监孔祥祺、常州分公司总经理赵勋等领导一起为日立中央空调推出的户式两联供新品——“水墅适”揭幕。

国际制冷学会空调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委员会委员卢军,轩逸设计(上海)公司执行董事兼设计总监、全国工商联中华设计委主席、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彭政,华东区市场总监刘新义,市场推广部部长李云峰,水机事业部部长高连刚、水机事业部华东区销售总监孔祥祺、常州分公司总经理赵勋等领导一起为“水墅适”揭幕

日立为什么推“水墅适”?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在2019年1000亿元左右的中央空调市场总容量中,水机市场容量达到350亿元左右,其在众多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新基建工程中,都有着巨大的应用空间。在家装零售市场,以户式水机为代表的两联供机组也连续三年实现了高速增长。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过去两年尤其是疫情以来,中国中央空调行业面临着巨大的突破与挑战,整个行业在整体承压的大趋势下负重前行。多年来高速增长的多联机行业在这两年也停止了增长的步伐,不管是多联机整体市场还是家装零售市场在2020上半年均呈下滑趋势。

海信日立市场技术总监--前田宪作

众多周知,日立中央空调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健增长。那么,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以多联机销售为主体的日立中央空调要想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就必须寻找新的产品增长点。而这正是日立“水墅适”诞生的初衷。

除此以外,随着经济发展和别墅等高端住宅用户群体的大量增加,他们对中央空调产品的需求也随之提高,尤其是在舒适性方面。而舒适性恰恰是水系统产品的最大卖点,也是用户最看中的方面。此外,户式水机还可以直接应用于地暖系统,可以说,高端用户的需求为户式水机提供了再次兴起的基础。

国际制冷学会空调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委员会委员--卢军

据艾肯空调制冷网了解,日立中央空调此次推出的“水墅适”新品,集养生地暖与中央空调为一体,为日立中央空调在水系统冷暖解决方案领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还为用户在舒适环境的营造上提供了更多选择。其以水为媒介,使舒适气流恒温辐射全空间。养生的地暖采暖方式结合高效舒适的中央空调制冷双重空气解决方案,为高品质大宅提供四季恒温、健康舒适的墅适生活体验。日立“水墅适”新品搭载的直流变频技术、补气增焓技术、空气源热泵技术等保证了空调系统的高效稳定节能运行。而水系统产品的“舒适”基因,融汇日立智能控制系统的智慧天赋,让大宅的每一寸空间更显舒适与奢华。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在9月22日常州召开的日立“水墅适”暨2020年高端品质生活发布会上,日立水机事业部部长高连刚提出,日立“水墅适”的目标是要在未来三年内,成为户式水机行业领导品牌。

海信日立水机事业部部长--高连刚

如前所述,目前在中国家装零售市场,多联机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而在多联机市场上,日立已成长为行业绝对的领导者之一。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日立中央空调在家装零售市场拥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名誉度,并且积累了广泛的渠道网络。与此同时,日立零售平台全国40家分公司、80多个办事处、1200多家服务网络以及24小时全天候响应速度,使得日立“水墅适”的诞生,与其它品牌相比,具备了天然的品牌、渠道、政策以及服务优势,可以说,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发展。

海信日立水机事业部华东区销售总监--孔祥祺

此外,日立中央空调拥有的压缩机、变频器、控制系统等三大核心技术优势,让日立“水墅适”从源头上就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为其成就行业领导者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领先技术的加持,配合成熟完善的推广、培训、服务体系,未来日立“水墅适”产品必将为用户打造安心的产品使用体验,为经销商的销售赋能。

户式水机市场格局或将生变?

据了解,欧洲将从2020年起全面切换风冷热泵产品;而在中国市场,2019年6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也正式发文同意《户式空气源热泵冷暖两联供设计施工技术导则》立项,报批工作将于2021年年初完成。这一切的迹象都表明,户式水机市场未来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2020上半年,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统计,在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以户式水机为代表的两联供市场却取得了20%左右的增长,这让更多的品牌看到了这一市场蕴含的无限可能。尤其在2020年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未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入局,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而作为行业领导者之一的日立中央空调抓住先机,携“水墅适”抢先布局户式水机市场,一定会为其企业未来发展增加一枚重器,尽管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日立“水墅适”产品未来会在户式水机市场占据多大的市场份额,但可以预见的是,日立“水墅适”的加入,以户式水机为代表的两联供产品或将迎来新的市场格局。(史玮)

现场活动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