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市场需求端释放,中央空调市场下沉再提速

近期,关于县城的发展建设再次被推上国家战略高地。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其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人口等要素流动现状与趋势,围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目标,从多方面分类推动不同区位和禀赋的县城高质量发展。据官方统计,截止到2021年年底,我国城镇常住人口为9.1亿人。其中,县城常住人口为1.6亿人左右,县级市的城区常住人口为0.9亿人左右,县城及县级市城区人口占全国城镇常住人口的近30%...[详细]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工程渠道市场悄然改变

在过去的618购物节上,下沉市场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以淘宝为例,近几年淘宝天猫的用户增长主要来自于三四线及以下地区,70%的新增用户都来自于下沉市场,淘系在下沉市场的渗透率已经超过40%。广阔的三四线及以下地区市场,成为电商实现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央空调行业同样如此。在经历了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的市场下滑后,工程渠道市场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三四线市场越来越受到部分渠道经销商们乃至中央空调品牌的重视。其原因,在于一二线市场竞争的饱和。在5年甚至更久之前...[详细]

暖通行业家装渠道下沉,行业迎来新蓝海?

"渠道下沉"这个词语在近年来火了起来。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环境急剧变化,中国经济进入调整和换挡期,城市经济体系开始新一轮重构。一方面,人口红利和互联网红利消失,进入存量市场,各行业遭遇瓶颈,一、二线城市日益成为红海市场,品牌"掘金"难度不断攀升;另一方面,随着城镇化加速,三、四线城市体系快速重构,市场下沉明显,三四线城市成为品牌"新"蓝海市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目前三线城市的人口规模是一线城市的6倍左右...[详细]

重庆万梁机电余江林:走差异化路线

也许是和美的中央空调合作多年的原因,余江林身上有些特质和美的中央空调很相似,比如在公司发展平稳时能够居安思危,"从发展中发现问题,从问题中看到机遇"。他还是一个很有想法并且勇于去尝试新事物的人,"想好了就去干"。

这些特质在他公司进行第一次转型时就体现得非常明显。2016年,在很多家电人还沉浸在家电产品热销的浪潮中时,余江林看到了这其中蕴含的危机:销售简单,利润趋薄。而那时的余江林,家电生意在当地做得红红火火...[详细]

隆回县鹏瑞暖通王波:做市场就是做口碑

如很多中央空调经销商成长历程一样,隆回县鹏瑞暖通体验馆总经理王波也是安装起家最终涉足家装零售领域。经过三年时间对于市场的深耕,鹏瑞暖通如今已在隆回县开设三家海信全品类专卖店,产品涉及家用中央空调、柜挂机、彩电等等,其中仅家用中央空调去年全年的销售额即达到了700万,这在隆回县暖通圈而言成绩斐然。

谈及与海信的合作,王波表示,是偶然也是必然...[详细]

武汉嘉洋机电杨怡:县乡市场未来大有可为

2007年成立的武汉嘉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是东芝、格力、三菱重工、约克、麦克维尔、天加、盾安、环都等众多知名品牌在湖北地区的核心工程经销商,更是多个暖通空调、通风吸尘净化、净水、智能品牌在湖北省的一级代理商和服务商,负责湖北省内渠道代理及服务,具有装饰装修专业承包、机电安装专业承包、消防专业承包、电子智能化专业承包四项贰级资质。

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一直是嘉洋机电保持竞争优势的秘诀...[详细]

江苏协创冷暖王国洪:多种方式拓展乡镇市场

丹阳,江苏省南部小镇,隶属于地级镇江市,以眼镜生产批发基地闻名于世。江苏协创冷暖总部作为东芝镇江地区最大的代理商就位于此。700多平的门店内,涵盖了中央空调、地暖、家电等多种品类,走进店内,一眼就可以看到醒目的"协创·生活·家"标语,这正是协创冷暖这些年发展的根本理念。

笔者打通协创冷暖总经理王国洪的电话时,他刚刚在外面忙完回到公司...[详细]

南县顺意暖通成小军:县城市场大有可为

南县位于湖南省北部,隶属于益阳市,南县北部与湖北省接壤,该县面积1321平方公里,人口57万,2021年GDP为260.78亿元。在中央空调行业,南县是一个典型的县级市场,南县顺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是南县渠道经销商中的一个典型,成小军则是顺意暖通的总经理。

据成小军向艾肯网介绍,顺意暖通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有17年历史,属于南县地区的老牌经销商。顺意暖通经营格力和约克VRF两个品牌...[详细]

怡森暖通舒适家屈晓鹏:脚踏实地市场小仍可有大作为

在中国辽阔的大地上,特殊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石门县的万峰相连,碧翠斑斓,也不可避免带来了交通阻塞、田土稀少、生态脆弱、饮水困难等重重困难,贫困阴影千百年来挥之难去。作为武陵山片区特困地区县的石门,直到2021年才彻底打赢脱贫的攻坚战,为67万石门人民带来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

暖通出身、深耕行业多年的屈晓鹏对于石门市场是有一个十分清晰的定位和认知的。从前人们的消费水平低...[详细]

杭州金杭海朱志航:渠道下沉是销售趋势,但不是手段

如果我们从广义的层面来看,"下沉"在汉语的语义中指的是一种竖直向下的运动,当浮力小于重力时,物体就会下沉。

而在商业上,"下沉"往往跟渠道、市场、人群一起出现,尤其是在消费升级概念之后,各类消费领域的增量达到一个瓶颈时,为开拓更大的市场,下沉已经成为企业积极变革的必然之路...[详细]

洛阳市增坤商贸席凌:林内全品类生活馆 领跑济源市场

近年来,"渠道下沉"成为了各大品牌布局赛道的主要关键词,三四线城市已然成为各大企业争夺的主战场。据艾肯网了解,洛阳市增坤商贸有限公司是上海林内在河南省洛阳市、济源市的总代理商,公司总经理席凌女士依托品牌优势,短短数年,从一众品牌中脱颖而出,在当地树立了数一数二的品牌形象。其成功中标了济源极具代表性的民宿改造项目并与之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肯定了林内在当地市场无可比拟的地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