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篇

2016年-2020年,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保持年均13.9%左右的增长率。如此庞大的建设量带动了中央空调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

大约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国内中央空调行业受到整体宏观经济影响陷入增长滞缓甚至是下滑的通道中,政府工程、基建项目、房地产市场等大型项目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且这些项目领域品牌众多,竞争激烈,低价中标现象屡屡出现。在这样的背景下...(更多)

市场篇

轨道交通行业的"内外大战"已经展开。过去,国产品牌由于技术、产品等方面的缺陷对于轨道交通行业的项目涉及较少,大多数项目被外资品牌所垄断。最近几年,这样的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

近几年,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并不明朗,为与经济发展情况直接挂钩的众多行业发展蒙上了阴影。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历年发布的《中国中央空调市场报告》显示,中国中央空调的整体发展承压明显,特别是在整体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的2015年,中国中央空调市场历史性的下滑接近10%。同时,在房地产进行调控的背景下,使得房地产、工业等主要供货方向的订单严重萎缩。另一方面,随着政府楼堂馆所的停止新建,政府类项目也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更多)

企业声音
01 轨道交通企业声音之美的

轨道交通作为支撑城市运行的大动脉,近年来发展迅速。中国高铁已经建设了八纵八横,而围绕主线的城际和支线铁路在加快完善。城市轨道交通方面,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开始进入...(更多)

轨道交通企业声音之海尔

轨道交通由于其特殊性,对中央空调产品的节能性、高负荷能力、负荷变化智能调节能力、不同区域不同时间的精准温控能力等维度都有极高要求。简言之,最需要节能...(更多)

02
03 企业声音之顿汉布什

轨道交通行业主要分铁路线及城市轨道交通两部分,铁路线方面,2014年中国铁路实施全面改革,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中国铁路固定投资仍将稳定增长。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及轻轨)方面,截止...(更多)

04 轨道交通企业声音之天加

目前,城市化建设、市政新规加速了轨道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智能化、高效节能的轨道交通系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天加空调认为,轨道交通行业的特殊性在于,其人流密集度...(更多)

轨道交通企业声音之美的盾安

盾安中央空调认为,中国的轨道交通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行业中央空调需求前景可期。数据表明,截止2015年底,我国已有25个城市建成投运城轨线路112条,总里程3286.5公里,除这25个城市已经开通运营城轨外...(更多)

05
解决方案

由于列车是影响地铁热环境的主要干扰源,列车的往来运动导致地铁站台内气流分布的周期性变化,根据静态平均负荷设计的空调系统在实际运行中可能无法满足设计要求,因此有必要了解这一动态变化过程。

地铁空间作为典型的地下大空间建筑,其空调运行能耗是地铁总能耗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地铁空调系统的合理设计及优化运行对于地铁的节能运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更多)

产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