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上的家装市场

  小米的创始人雷军曾经说过:“把握战略点,把握时机,要远远超过了战术。一头猪在风口,台风大,它就能飞起来。”雷军借此来解释“顺势而为”,势来自于《孙子兵法?兵势篇》:“故善战人之势,如转圆石于千仞之山者,势也”,意思是,善于指挥打仗的人所造就的“势”,就象让圆石从极高极陡的山上滚下来一样,来势凶猛。无疑,如今的家装市场,同样也站在了这样的风口上。从2015年开始,各种因素制约下的中国经济陷入调整,GDP增速减缓,关于中国经济“硬着陆”或者“软着陆”的争议至今未能定性。受此影响,国内中央空调市场在2015年出现下滑,艾肯空调制冷网的数据显示下滑幅度为9.6%并创近十年之最。

家装细分之煤改电热泵

市场环境变幻莫测,如果想参与或者主导市场的变化,首先要做的就是站在被风吹到的地方。空气源热泵产品就站在了这样一个风向口。被纳入可再生能源范畴、八部委联合发文推广热泵居民采暖应用、北京“煤改电”补贴创新高、河北省明确空气源热泵采暖补贴、山西煤改电方案出台……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接连出台,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积极性,同时也给空气源热泵产品带来了更为广阔的机遇和空间……[更多]

家装细分之多功能家用中央空调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却在南方被冻成了狗。”这个在网上流传颇广的段子,是不少北方人长期以来对南方冬天的印象。

  事实上,随着南方极端天气的增多和老百姓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各界对于“南方也要供暖”已达成共识,当前争论的焦点主要在于采取何种供暖模式。首先,南方供暖肯定不能直接复制北方早前的集中供暖方式,因为我国的南北方在气候、日照、湿度、地理环境、寒冷程度等方面有很大的区别,更何况,北方传统的集中采暖方式主要是烧煤小锅炉,虽然解决了寒冷的“燃眉之急”,可是却造成了能源浪费,此外,燃煤还会引发环境问题,使得空气质量下降。显然,北方传统方式供暖在南方无法通行。……[更多]

家装细分之厨、卫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市场黯淡,家用中央空调市场成市场亮点之一,我们将视角继续挖深,在家用中央空调领域,各品牌找寻消费者痛点并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细分,推出迎合消费者的产品,其中专门针对厨卫的中央空调便是其中一个细分领域。

多年来,厨房、卫浴这些空气环境相对复杂的地方成为中央空调未触及的一块“荒地”。然而,近几年,这一荒地正被一些先行者“开垦”。近年来,各个品牌显然已经意识到这块“荒地”潜力巨大并做出实际行动来挖掘……[更多]

家装细分之新风除霾机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对中国暖通行业人来说,身陷产业寒冬,转型求生存乃首要任务。就在这个当口,近年来频频光顾中国各大城市的“雾霾”把“春风”送到了中国暖通人的眼前——庞大的空气治理市场得以加速打开,让困境中的中国暖通人如沐春风,看到了另外一丝希望。

  也因此,针对空气治理的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近几年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果把水比作空气,从这句诗词中就可以看出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的区别。……[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