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制冷展:务实,坚持,回归产品

2016年4月7日至9日,第27届中国制冷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展会开幕式上,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史敏表示,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加强供给侧改革和促进行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我国的制冷空调暖通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主办方及来自国内外的专业展商在展会期间举办了内容丰富的主题论坛、专题研讨会和技术交流会,全面解析国家相关政策,关注行业热点问题、行业技术创新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2016中国制冷展:技术盛宴

本届中国制冷展,虽然有不少企业缺席,但是重量级的技术和产品也有不少。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统计,参加本届制冷展的企业带来了很多新技术和产品,例如空气源热泵产品、北方供暖专用产品、变频多联机产品、变频螺杆机组产品、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等等。

但是,最受关注的还是离心机技术,在追求节能减排、高效低碳的大环境下,磁悬浮技术、冰蓄冷技术、变频技术等全新技术已经在各大企业中广泛展开和运用。……[更多]

2016中国制冷展:掘金细分市场

2015年市场业已落幕,行业状况并不如人意,整体市场容量对比2014年下滑幅度近10%。而且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的调查,大部分业内人士对2016年的市场也并不看好。然而,在现实层面,各中央空调制造企业和销售企业并没有因为市场环境的艰难而调低自己的任务目标。

再加上,随着我国中央空调市场的整体销售规模整体步入稳定发展阶段,现有市场的增长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因此,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下,在成本和需求都难以把握的情况下,企业要想在规模上有进一步的提升,研发细分空调产品以及开发所对应的细分市场成为了中央空调企业构筑增量市场的一个很好的突破口……[更多]

2016中国制冷展:采暖新方向

目前我国的主要取暖方式是燃煤、燃气和用电。其中,燃煤是我国主要的取暖方式。而经研究数据显示,燃煤的供热效率只能达到35%-58%之间;用电取暖的供热效率最低,仅为30%;供热效率最高的燃气取暖也只有80%-90%。可见,这几种取暖方式均无法达到完美。

仅为30%;供热效率最高的燃气取暖也只有80%-90%。可见,这几种取暖方式均无法达到完美。……[更多]

2016中国制冷展:核心部件"硝烟弥漫"

2016年中国制冷展,不仅仅是中央空调主机制造企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舞台,而且也给了压缩机企业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在此次制冷展上,除了丹佛斯、比泽尔、汉钟、复盛、恩布拉科等压缩机巨头外,主机制造企业对自有品牌压缩机的推出进一步加快,开利、美的、格力都有自己压缩机产品的展区。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EK与SMARDT集团共同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磁悬浮离心机产品,该产品的问世很好的弥补了EK中央空调在大型冷水机组产品线的空白。……[更多]

2016中国制冷展:顺势而为

目前,北方的空气污染程度较为严重。特别是在冬季,每当政府集中供热开始以后,雾霾天气几乎成为了北方居民每天都要面临的问题。这其中,燃煤污染是造成雾霾的首要因素。

为此,很多北方城市制定了清洁空气计划,并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取缔燃煤锅炉,鼓励使用电锅炉或者燃气锅炉采暖。……[更多]

2016中国制冷展:突出"霾"伏在行动

4月9日的"雾都"北京中国制冷展之行,艾肯空调制冷网一行不同程度的"受伤",从呼吸道感染到皮肤过敏。刚一下车,漫天的柳絮飘扬整个空中让人无法呼吸,室外无处躲藏,

那室内呢?刚一进会场,即使带着口罩,也能感觉各展台装修涂料充斥的味道,大家捂住鼻口,痛苦不迭。雾霾重重、PM2.5居高不下、甲醛横行,购买空气净化器或者安装新风系统是解决呼吸难题的有效途径……[更多]